只是颗糖

对于志同道合,一辈子能遇到几个知己,有些时候你只需要一句话,一个对视,仅此而已不是吗

“我该回家了”

宝可梦同人◎短篇?


◎旁观者视角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该回家了”


如果我知道那是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,我会再抱一抱她



这里是卡洛斯地区比较偏僻的孤儿院,我是孩子们的老师,同样的我也住在这附近,我是最近才搬过来的,为了更好的工作

我的搭档是一只优雅猫,实际上本来我是没有宝可梦作为搭档的,优雅猫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二天在后山捡到的,也就是昨天,那个时候它腿部受伤严重,对我的敌意也非常大

我是在半夜它实在撑不住睡着后才过去抱着它去宝可梦中心的

我不知道这些孤儿来自哪里,他们都是院长从外面抱回来的,但大多数都很安静乖巧,我曾经尝试去问院长,但她没有说,而是告诉我

“我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”

我能理解院长可能是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家,但我不理解为什么是正常的家庭而不是完整


今天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三天,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孤僻又特别的女孩

她是院长在日落时接回来的孩子,如果问为什么要用‘特别’来形容,可能是因为她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六岁了

这里的每一个孩子这两天我都有去了解,他们都是在一岁左右来到孤儿院的,最大的也不过才三岁

我明白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很安静乖巧,她也一样很安静,但她太安静了,她基本上都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就这样看着身边的伊布,那只伊布是和她一起来到这里的

它的脖子上挂着一颗不变之石,是自己找到的吗?还是在路边随手捡到的?

下课后所有孩子都离开了,除了她

一开始我并没有多关注她有没有离开,直到我晚上准备离开时来教室锁门才注意到,她一直没有离开

或者说她甚至可能已经一天没有动过了,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她可能饿了,所以我让优雅猫去厨房找点吃的带过来

我走过去才发现那只伊布也还在,我问了她很多问题

“饿了吗?”

“困不困?”

“是迷路了吗?为什么不回房间睡觉?”

但她一句话也没有回答我,安静到我只能听到她的呼吸,直到我问了她的名字

“圆”

?我当时愣了一会儿,而她继续开口,但也始终在看着伊布没有看过我

“妈妈说,如果有人问你的名字就说”

“我叫圆,是团圆的意思”

之后无论我问什么她都不开口了,我没有问关于她父母的事情

优雅猫叼着一袋果子就回来了,这个时间厨房确实不会还有什么,我将袋子打开推过去问她要不要吃点

她拿走了一颗橙橙果,其他的全部推到了伊布面前,伊布似乎是已经习惯了,低下头就开始吃,应该是吃饱了,抬头看向她叫了一声

我看到她拿起其他的果子开始吃才离开,她似乎并不想回房间,所以我去孩子们的房间从柜子里拿了一条毯子给她送了过去,之后我就离开了孤儿院回了家


第四天的时候我没有在白天见到她,我去问了院长,院长告诉我她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窗帘都是拉上的

起初我只是以为她因为晚上没有休息白天犯困而已,但直到已经连续三天这样白天待在房间,晚上出来陪着伊布看月亮

只有伊布白天偶尔来到餐厅,院长和往常一样将咖喱打包好让伊布带走


今天是我来到这里的第八天了,早上上课的时候我依旧没有看到她,说实话我很担心,想去看看她,我也这么做了

我推开了她房间的门,她用被子包住自己就这样坐在床上,伊布安静的趴在她身边,我走了进去但我没有关上门,因为这里太黑了,拉上的窗帘让这里基本上不透光

我劝了她很久,但她依旧不说话,并不打算在白天出门的意思,我询问她要不要把窗帘拉开,她才摇了摇头,看实在劝不动我又怕她这样会出事

她不和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玩,也不来教室听课 ,身边的宝可梦也只要那只伊布陪着,我询问她要不要我偶尔带一些玩具或者游戏机给她玩,她没有理我,后我又询问

“书呢?带一些解解闷的书看看怎么样?”

她点了点头


后来的半个月我经常在白天带书去找她,我发现她真的很聪明,许多进化石和道具她都认识并且知道用途,我开玩笑的说她这么聪明的话父母也一定很聪明,她愣了一下后摇头

当我以为她的意思是不知道的时候,她开口了,这是半个月以来她第一次开口

“他们不知道,他们不喜欢宝可梦,也不喜欢关于宝可梦的东西”

“我,不想喜欢他们了,因为他们是骗子”

“但有他们的地方才是家”

我此刻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她也不再理我,我实在是怕她这样不晒太阳会生病,所以我将窗帘拉开了一点,我退出了房间准备关上门的时候,她再一次开口

“我该回家了”

她看着被拉开一点的窗帘开始发呆,春天的阳光真的很亮

我想问她这句话的意思,但她依旧不理我,我只能选择离开,毕竟我还要去给孩子们上课


那是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,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她,那天之后我发现她不见了,房间里也找不到她

我去找了院长,院长和我说了她的事

前年的冬天,伊布在门口被她捡回了家,她的父母告诉她,他们不喜欢宝可梦,但还是允许她留下了伊布,她给伊布带上了安抚之铃,两个月后她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要离开,他们告诉她要是他们四天没有回来,就来到这里,他们住的地方就在孤儿院附近,她问他们那四天之后他们什么时候回来,他们看了看旁边伊布带着的安抚之铃,告诉她春天的时候,春天的阳光让伊布进化成太阳精灵的时候,他们就回来了,就回来接她回家,他们离开的那天,是她的生日


我问院长怎么会知道,院长说和她的父母认识,院长告诉我并不知道她去了哪里,但她或许真的回家了


那之后我的生活恢复了和往常一样的生活方式,但我现在在想,是不是因为我拉开了窗帘她才走的,是不是我让她离开的

如果我知道那是见到她的最后一次,我会选择再抱一抱她


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