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颗糖

对于志同道合,一辈子能遇到几个知己,有些时候你只需要一句话,一个对视,仅此而已不是吗

【宝可梦同人】“不会再输了”

宝可梦同人◎短篇?


◎第一人称视角

◎丰缘地区


◎与游戏主角和动漫主角无关系

◎世界观大概游戏动漫都存在一部分?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站在家门口,却不敢推开门走进去,因为我知道她一定会对我失望

我输给了丰源地区的冠军,又一次

我在门口站了好久,直到耿鬼推了推我,我才像刚找回意识一样推开了门,走进去


她从厨房走了出来,询问我怎么样,在外面过得好不好,但这样的她我才更加害怕

“……输了”

她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,将旁边的花瓶直接摔在了地上,她瞪着眼看我

“你不该输的”

“雁澜,你不应该输的啊!”

“你又输了,他怎么会回来……”

我叫雁澜,而她是我的母亲,我是一个爱好幽灵系宝可梦的训练家,知道这件事后母亲开始让我不断的挑战联盟赛,因为我的父亲,父亲在我出生不久就在一次工作中离开了,实际上我和母亲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工作,只是有人来通知她说父亲出事了

起初她是不相信的,但直到我两岁生日父亲都没有回来,她不得不相信这件事,她为父亲准备了一个简约的墓碑,她似乎因为父亲的离开受到了刺激

父亲也是一个幽灵系爱好者,最初的梦想是挑战联盟成为冠军,但因为身边没有宝可梦而放弃了,她曾经问父亲为什么会没有宝可梦?野外的野生宝可梦很多

父亲回答了一句“为了遇见你”,她信了,但我不信,即使她告诉我他们有多么相爱

知道我和父亲一样是幽灵系爱好者的训练家后,她想让我去挑战冠军,她说如果我成为了冠军,父亲就会回来,以至于我每失败一次她都会很失望

我不怪她,真的,她也只是太想父亲了而已

“回房间待着,你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为什么会输”

我没有多说什么,直接上了楼


我将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,耿鬼趴在窗台上无聊的打瞌睡,我已经习惯了

拿起书架上的书开始研究新的战术

我的宝可梦很乱,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有幽灵系而已,因为我本来就并不打算走训练家的路,华丽大赛才是我本来的目标

我的第一只宝可梦是木木枭,那是在阿罗拉的时候一个博士给我的,她说哪里是父亲的最后一站,才带着我去的

我疑惑过我并没有在可以拥有宝可梦的年龄,但那个博士只是说这家伙是剩下来的一个,看我盯着看了好久想着如果木木枭愿意跟着我走,就带走好了

现在它已经进化成狙射树枭了

其次就是耿鬼,梦妖魔,诅咒娃娃,谜拟Q和雪妖女

说句实话我从未想过要赢,我不敢赌她会面对现实,还是丢下我一个人

我开始拿着书发呆,我也不知道该想什么了,直到耿鬼突然叫了一声,我转头看过去

“……”

“你怎么没摔下去”

我的窗户外面有一颗很高的树,就在窗户旁边,我以前没少在被关起来的时候偷偷的爬出去

“别愣着啊!拉我一把!”

现在挂在树上下不去也上不来的家伙,是我的青梅竹马,也不算吧,他是在我七岁从阿罗拉回来不久后搬到丰源的,也算认识五年了

这家伙来自关都

“不要”

我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拉他上来,耿鬼已经去拉他了,说起来这只耿鬼还是他送我的鬼斯通进化的,他上来后就开始唠叨

我趴在桌子上将头完全压在书上

“耿鬼都比你有心!你看看我这一身狼狈样子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回来了,我可不就马不停蹄的来找你了!”

我将头转了个方向不看他,继续趴着

“你好吵”

“吵到我眼睛了”


我跟着他离开了房间,从窗户

流星瀑布,我很喜欢来这里,因为这里很安静

我就站在瀑布下发呆,耿鬼也回到了精灵球里,他就坐在远处陪着我发呆

我的思绪乱了,甚至开始往远处想,我为什么会一直失败,是因为我还是因为宝可梦们,我不知道,我该放弃它们吗?

我是否应该去其他地区看看,但她怎么办,她好像已经疯了,我甚至不确定她是否还清醒,这样的情况下,我怎么可能让她一个人生活

狙射树枭擅自离开了精灵球,它拍了拍我,而我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很好,我对它吼了一声

“别烦我了!”

它很委屈的低下了头,回到了球了

我知道它并没有做错什么,错的好像一直都是我

“你对着它发脾气有什么用啊?”

“……你也一样很烦人”

他耸耸肩笑了笑没有说什么,我也不需要他问我为什么他也很烦人

他有资格问,但我没有回答的资格

我从来不是一个脾气好的人,我不知道我怎么了,我总觉得曾经的自己越来越陌生了,那真的是我吗?


得到木木枭的那一天,是我第一次和她吵架,因为她并不同意木木枭成为我的宝可梦,直到博士说进化后有幽灵属性,她才松口答应

第二天我就后悔和她吵架了,我去找她道歉

她不理我

我已经习惯了她的冷漠和严格,她告诉我要学会独立,学会懂事

只有足够冷静才有可能变强,我问她为什么,她说这是父亲说的

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任何目标,只因为她希望,那我就去做,因为我知道听话就好,听话就不会惹她生气了

直到那一天之前……我一直把成为冠军当做目标

七岁我刚刚回到丰缘不久的时候认识了他,我的青梅竹马,他叫南纤

“这不是女孩子的名字吗?”

我嘲笑他

而他表现出来的心情不是生气,是无奈

他说“我妈妈取的!爸爸劝了好久都没有用!因为妈妈喜欢女孩子嘛”

“但我是个男孩!但妈妈还是把这个名字给我了”

“每一次爸爸说男孩子用这个名字很奇怪的时候妈妈就会生气,然后爸爸就要追着妈妈哄好久呢!”

我愣住了,我那个时候并不知道心里奇怪的感觉是什么,现在回想起来我知道了

那是羡慕

那个时候的我没有再理他,突然就有点生气的转身就走了,而他还在继续说,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我已经离开了

回家的路上我路过了一个公园,看到了一个女孩子和她的宝可梦,一只火伊布

我现在多么希望我没有因为好奇待在那里看了一会儿

我看到了他们华丽的动作,我不知不觉的就走了过去,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女孩的妈妈已经注意到我,走了过来

“是迷路了吗?”

我愣愣的摇了摇头后又瞄了一眼那个女孩,转身准备离开

“喜欢吗?”

那个女孩的妈妈叫住了我,我犹豫了一会儿后点了点头,她告诉我这是准备参加华丽大赛的练习,我那天和她们聊了好久,甚至忘了回家

我那天回家后她没有问我为什么回来这么晚,她什么都没有问我,让我吃了饭就回房间睡觉

“……那个”

她看向我,我犹豫着开口“我可以……参加华丽大赛吗?”

下一秒她打碎了桌子上的杯子,我被吓了一跳

她问我为什么,我说我很喜欢……

但她告诉我不行因为父亲不喜欢

我没有再说话直接回了房间,因为我知道我不应该再说什么

我应该学会懂事,要听话

第二天我和往常一样下楼吃饭后去上学,她不在家,她又去看父亲了

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了南纤

“埃!昨天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你就走了!”

“……雁澜”

“你还说我呢!你的名字听起来也很像女孩子嘛!”

我停下脚步看了他一眼

“……我是女孩子”

说完后我就直接跑着离开了,他真的很烦

因为他追着我一路道歉说把我误会成男孩子了,我没有理他,并不是我生气了

我的头发被妈妈减的很短,甚至从来没有穿过裙子,即使我非常喜欢那些华丽的服装

我不理他只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我并没有生气,我甚至不理解他为什么要道歉



我闭着眼睛回忆曾经的点点滴滴,我的头发已经留长了,穿着过膝盖的风衣,我就这样站在瀑布旁边,从背影看会觉得我很孤独

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到了站在我正前方的南纤

但我已不再是一个人了

“想好了?”

“嗯”

他伸出手,我将手递过去牵上他

我们离开了丰缘地区,我要去往更加遥远的地方,我已经不再有任何目标,我只想带着宝可梦和他一起,看看更加美丽的世界

世界很大,我已不再想待在一个地方循环了


我给她留了一封信后就离开了,我没有选择见她一面再离开


很抱歉我选择不告而别的突然离开,但我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,我想您并不会支持我这么做,所以我就不等您回来了,我选择在您固定的出门时间离开,我不想见离开前的最后一面,因为那样就不是最后一面,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您还在,请您等等我,到那个时候我就不会再输了,所以可不可以,请您不要再不管我了,妈妈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1)